—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特殊群体 特别的关爱”——成都社区举办助残日活动
2020-05-18 11: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当天,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举行了“特殊群体 特别的关爱”助残日活动,为社区残疾人朋友发放了大米、食用油、抽纸,免费给残疾人理发。社区志愿者代表还走进家庭困难、重度残疾人家中送慰问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谢谢你们!我一个普通的残疾人,能得到社区的关心和关爱,感觉很幸福!”接过志愿者手里的大米、油、纸巾,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的徐光伟有些激动。徐光伟是红花社区居民,3岁多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在红花社区,残疾人约有两百多人。

  家住田家巷18号的夏长德今年52岁,因为小儿麻痹症,左脚一直使不上劲。2003年,夏长德工作的消防器材厂倒闭导致他下岗,平日里只能靠开电动三轮车谋生。逢年过节,社区都会有志愿者送来慰问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让他倍感温暖。

志愿者为残疾人送上生活物资。

志愿者走在送慰问的路上。

  红花社区党委书记姚秀玲介绍,社区党委一直很重视助残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困难残障朋友提供“一帮一”结对帮扶,为他们送政策、送温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引进专业的社会组织,为残障朋友提供专业服务,从文化助残、康复保健、医疗救助、精神慰藉等方面开展活动,帮助他们实现“三个自己”。

  金牛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梅红介绍,近年来,金牛区在残疾人的康复、就业、生活保障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残疾人的就业方面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增加他们的技能;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每个残疾儿童每年最高可以救助三万……这些制度化的政策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残疾人在生活中有保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