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破陋习树新风 夹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20-05-11 16:10: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5月9日,以“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为活动主题的夹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滨河社区正式启动,开启了夹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征程。

  夹江县委书记龚德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咏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建章,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春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思永,县公安局政委邹永强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咏梅主持仪式。

  “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面提升夹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县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县委书记龚德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35万人民群众郑重做出了“四个承诺”,即承诺“全面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法院生效裁决依法有效执行”、解决“信访不信法”问题、解决“黄赌毒”丑恶现象。

  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龚德勤就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四个承诺”有关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龚德勤在讲话中,围绕什么叫社会治理、2020年夹江社会治理的抓手是什么、社会治理由谁来做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龚德勤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明确要求,按照今年确定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工作主题,以“四项承诺”为今年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用实际行动扫除夹江一切黑恶势力,还老百姓朗朗乾坤;要求每一件人民法院的判决都必须得到尊重和执行,营造一个良好的诚信环境;坚决清除“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让老百姓生活更加有质量、更加有安全;用“群众合法的利益诉求100%解决到位”“群众不合法的利益诉求100%解释到位”“群众提出的问题100%回访到位”三个100%解决群众正当的合法利益诉求。

  龚德勤强调开展社会治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起责任,做好标杆、做好表率,敢于管理、敢于斗争;要在工作中发动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把中央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群众,让群众真正参与社会治理,形成社会治理的合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建章介绍“四个承诺”专项整治工作背景及开展情况。

  志愿者代表就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了倡议发言;遵纪守法代表就如何树文明新风作了实践发言;“四项承诺”案件当事人做表态发言。

  据了解,夹江县以社会乱象治理为抓手,在全县各镇(街道)巡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夹江县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2020年4月下旬至12月底,将巡回开展每月一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宣传的重要阵地、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的重要载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力打造成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性活动平台,真正实现哪里有群众,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助力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县12个相关部门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别赴甘江镇12个村(社区)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摒弃陈规陋习,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新闻链接:

  按照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有关指示精神,2019年夹江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夹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后,着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了理论、教育、医疗、文体、法律、科普等8支志愿服务队。截止目前,全县有注册志愿服务团体304个,注册志愿服务项目78个,注册志愿者45706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文明劝导、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杨涛 文/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