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每周志愿1小时” 成都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21 15: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4月20日一大早,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医院多个角落协助就诊秩序维护、就医导诊、防疫卫生宣传,积极引导大家做好必要防护。这是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联动成都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联盟,开展的“友善成都·美在志愿”每周1小时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协助医院做好卫生防疫措施

志愿者引导车辆有序进入

  当天,志愿者们从早上8点忙碌到中午12点。在医院诊疗工作最忙的时段,他们引导就诊病患的车辆有序入场停放;提醒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很多老年人不懂如何注册出示健康码,他们耐心讲解;指导病患及家属填写登记表和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来自成都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联盟,他们中有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也有来自银行、科技公司、贸易公司的职员。四川音乐学院学生志愿者伍钦便是其中一个。

志愿者引导车辆有序进入

志愿者为每位进入医院的人进行手部清洁

  早在4月17日晚,伍钦和其他志愿者便在线上参加了由云公益和医院组织的志愿者培训及岗前培训。培训期间,伍钦在医院门诊导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用行动参与成都疫情民防工作,也用行动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伍钦说。

  “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社会生活也在有序恢复中,但疫情防控依然重要。医院仍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都市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友善成都·美在志愿”每周1小时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从即日起到5月,期间将每天安排志愿者协助医院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引导大家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