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达州小镇7台爱心车 解群众外出务工“起步一公里”之忧
2020-02-28 10:15: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爱心车队

  “各位村民,为保障大家尽早尽快外出务工,镇上组织了7台爱心服务车,已购机票、火车票人员请及时和我联系,镇上免费接送。”2月27日,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江北村的大喇叭重复播放着通知。

  通川区是劳务输出大区,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推迟。考虑到农民工返岗返程遇到了新情况、新问题,通川各地纷纷行动起来,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护航”。其中,江陵镇结合农民工出行需求,将私家车变为爱心车,义务接送外出农民工群众,提供进城周转接送服务,当好返岗农民工“娘家人”。

  据悉,江陵镇吸纳双报到党员、镇村干部、热心群众组织了一支“江陵先锋志愿服务”车队,实行“群众申报-村级审核-镇级调度”模式进行运营,有需求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已购机票、火车票以及健康证明便可以乘坐“爱心车”前往机场、火车站转乘外出务工专车、专列。为保证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7辆爱心车在运送外出务工群众前后均会进行车辆消杀。

  目前,爱心服务车队已提供周转服务69人次,切实做好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对接服务保障工作,解决了群众外出务工“起步一公里”问题。(王海 记者 余开洋)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