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共抗疫情 泸州市叙永县城1200余名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9 15:50: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进行时。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在行动。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在泸州叙永县各个街道的执勤点,一个个戴着红色袖章的志愿者们轮班坚守、来回奔忙,从源头抓防控守护着居民们的健康。这些志愿者都是主动参与、连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月17日,记者从叙永县委宣传部获悉,叙永县城区共有1200余人积极投身到志愿者行列中,无偿为广大市民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有党员、退伍军人、学生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他们有的连续几天都在岗位上,始终奔忙于疫情防控一线,用一点一滴的行动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该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工商联、叙永镇政府及叙永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招募志愿者,组建叙永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支援城区105个卡点进行24小时3班倒的轮换值守,协助做好最严格的管控和劝导工作,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情相关信息;带头利用微信、短信、电话、QQ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控知识,通过文明劝导、上门服务多种方式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病情无情人有情,看到各地医务人员奔赴前线治病救人,我们深受感动。”来自叙永镇宝元村的志愿者魏琼告诉记者,看到村里的微信服务群说要招志愿者,我就报名参与进来,主动的走到前线去,希望带动更多人主动积极的把防疫工作做的更好。

  志愿者们带头加强防护的,在工作之余还默默贡献爱心,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叙永镇银顶村志愿者张龙贵看到晚上守夜班的同志们非常辛苦,他就每天晚上为社区值守点的人员送来饮料等物品,用行动温暖所以人。

  家住叙永镇军田村的现役军人陈楠喜,因为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回部队,于是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每天做好排查登记,协助村委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赢得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陈楠喜告诉记者,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疫情必将退去,我们终将胜利。(胡润林 任桀 记者 岳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