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投身“战疫” 自贡志愿者过“别样生日”
2020-02-19 09:3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冠状病毒严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好,讲究卫生戴口罩,生命安全最重要……”18日上午9时,65岁的“自流井区道德模范”毛大昆和老伴准时来到自贡黄桷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毛大昆唱着顺口溜,向过往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老伴则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为路面消毒……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每天都会有50多名和毛大昆夫妇一样的自贡九七七志愿者走上街头,他们在社区执勤、开车接送医务工作者、为隔离的居民跑腿买菜……活跃在自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陈春艳收到生日蛋糕

  疫情防控一线的“别样生日”

  2月2日,在高新区红旗街道西湖社区防控疫情一线的陈春艳发了一条朋友圈:值守,20200202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这一天,是她的48岁生日。1月30日,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接到高新区西湖社区求助急需志愿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 招募令一出,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春艳第一个报名,上至50多岁的老党员,下至20出头的年轻党员,带头踊跃报名。很快,一支以多名党员为核心骨干的志愿者队伍迅速组建,他们在社区各个小区执勤,对社区车辆及人员进行记录、测温。

  社区书记张铁湄看到了陈春艳的朋友圈,感到深深的歉疚,决定要为陈春燕过一个“别样的生日”。她忙里偷闲,买来生日蛋糕,亲手送到了陈春艳手里。陈春艳动情地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社区干部也很辛苦,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取得好结果。感恩自己拥有这样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生日。”

  85辆出租车加入了志愿团队

  随着疫情管控的力度加大,城市交通工具大幅度减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新闻记者出行有点困难,这时自贡广播电台和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发出黄丝带爱心接送倡议,很快自贡出租车协会组织了16家出租车公司的85辆出租车加入到了爱心接送行列,每天天没有亮就出门,晚上送完最后一名医务工作者已经是凌晨一点。

  “每天17小时都在岗,接送免费,范围是城区以内,每次出车前都登记备案,司机要检测体温,返回后车辆要消毒”。现场负责的自贡恒峰公司赖伟说,他从大年初二早上开始,一直在调度车辆,电话不断。据统计从1月25日到2月18日,黄丝带爱心接送行动,共接送医务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600多人次。

  15吨蔬菜送到一线

  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环卫工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岗位。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携手富顺县返乡创业协会,在该县板桥镇和长滩镇向村民募集了15吨新鲜蔬菜运往自贡城区各卡点。志愿者们从早上收菜,一直忙到晚上九点,第二天他们又把三多寨多福生态园捐赠的2500斤优质柑橘挨个卡点的送去。

  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远在韩国读书的志愿者李莲知道队友们急需口罩,她跑遍学校附近所有商店凑齐了700多个口罩,快递回了自贡;党员夫妻赵建中、王辉得知富顺县孤儿姐妹假期没有住所,将自家房屋免费提供出来;62岁的邓淑容大姐在社区坚守了20多天,为隔离居民买菜送饭;还有不少志愿者每天轮流给各卡点志愿者做饭,送水果……在社区、车站、交通要道口、农村等场所,随处可见这支全国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的身影。(记者 徐昭磊)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