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基层一线探防控:没有物业管理 志愿者来帮忙
2020-02-12 10:0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阿姨,出门先登个记哈!”2月10日上午9时许,在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鼓楼社区农机大厦1栋1单元门口的登记点,志愿者戚浩正对出行人员的通行证进行核查。

  “我们这个登记点管理120多户住户,现在每天只有20余户人出入,其中包括需外出上班的人员。”戚浩介绍,社区给每户发放了1张出入证,无特殊情况的,每户每2天只能安排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居民进出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同时严格限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需要外出上班的人员则发放长期出入通行证。

  连日来,我省多地要求村组、小区(楼栋)、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过一些老旧小区、商住一体楼、临街单体楼栋并不具备封闭条件,且人员流动性大,成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如何对不具备封闭条件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鼓楼社区的经验值得借鉴。

  鼓楼社区是巴中典型的老旧社区,社区内95%以上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社区有51个单体楼栋,110个单元,大部分小区都有三四个出入口,封闭管理难度大。”鼓楼社区党委书记陈琰介绍,在确保消防安全逃生通道打开的前提下,社区临时封闭了一些小区出入口,将相邻的几栋楼进行划片管理,最后保留了22个出入口并设置登记点,每个登记点由6名工作人员值守,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

  “我们社区只有5名工作人员、12名网格员,人手肯定不够。”陈琰说,社区发动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加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6岁的罗孝国是一名老党员,前几天也主动报名,“看到他们天天值班,很辛苦,我干不了其他的,就来登记点帮帮忙。”(记者 史晓露)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