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邛崃文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2020-02-06 16: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李林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川邛崃文艺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各自特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文艺战线的力量。


飞鸟集H5截图

  创作飞鸟集H5呼吁保护环境

  “珍爱生命从一只只飞鸟开始/保护环境,从一草一木出发/善待自然,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这是邛崃摄影家为呼吁人们珍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所作的飞鸟集H5的内容。近日,当专家证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源自食用野生动物后,邛崃多名摄影家纷纷表示要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力量。摄影家梁克勤说,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大量鸟类飞到邛崃越冬。他们经常拍摄飞鸟,先后拍下数十种飞鸟。还有一些候鸟已经在邛崃安家落户,一年四季都能拍到。面对一张张生动可爱的飞鸟照片,摄影家们决定制作一条飞鸟集H5,通过网络传播,让人们珍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飞鸟集H5推出后,被网友大量转发,成为战疫情行动中一股特殊的力量。


战疫情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绘画作品

  书法家用笔墨诉抗疫真情

  “天下乃有情怀者之天下,社会乃有责任者之社会。于冠毒肆虐,人自隔离之际,苍山牧云感邛崃文联义结生花之妙笔,抒发艰危之世事;网会高朋于蓉城,雅集方家之墨宝。拾掇时代之精神,文宣抗毒之豪气,补时之缺,良有益也!”……这是四川省著名诗人、作家、苍山牧云文学艺术院常务副院长潘成稷为邛崃战疫情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创作的序章。

  近日,邛崃书法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发起了“战疫情,弘大爱”主题书画作品创作活动,号召全市书法家、美术家在家中创作主题作品,讴歌战疫情时代精神,为战疫情凝聚社会正能量,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了书画作品50余幅。作品征集完毕后,举办了战疫情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


战疫情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书法作品

  作家以“诗”战“疫”

  丝路雅集是邛崃文艺界创办的一个文艺采风活动品牌,旨在组织南丝路沿线地区文艺家开展创作交流。疫情发生后,文艺家不能开展集中采风活动,他们便以“生命之诗”为主题,在网上发起战疫情诗歌作品征集,激起大量诗人作家的共鸣。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创作了《别样的年关》,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苍山牧云文学艺术院常务副院长潘成稷创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记》,记录了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的点滴。

  目前,“生命之诗”已发布5期,与此同时,邛崃文联又开展了“读一首诗爱一座城”活动,发动四川省内朗诵家朗诵战疫情主题诗歌。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