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资阳市传承培育好家风好家训 文明新风浸润千万家
2021-07-16 11: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近年来,资阳市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家庭文明新风,传承培育好家风好家训,以好家风打开一扇文明之窗。

  “孝敬老人,尊敬亲人”“小家好,大家才能好,国家好,小家才能好”……走在资阳大街小巷,好家风、好家训随处可见。一条条文明家训在资阳广泛传颂,一颗颗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家庭美德、弘扬和谐家风的种子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雁江区丹山镇老人黄廷杰退而不休,带着家人一同传播本土孝亲文化;安岳县中医医院职工徐铭伟家庭,齐心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乐至县“三皮老人”杨与齐家庭热心公益,关心下一代……这些不断涌现的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让市民不禁感叹: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平凡的生活里,用行动书写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皮”老人杨与齐

“三皮”老人杨与齐家挂着的家训

  近年来,资阳市把文明家庭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文明家庭的创建,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全国文明家庭1户、省级文明家庭7户、市级文明家庭58户,发挥了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全社会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资阳市文明家庭颁奖暨故事汇举行。

  为了将文明家风传递开来,让美德在万家生根,资阳依托社区、企业、机关等组织了好家风巡讲团,大力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礼遇最美家庭等活动3275余场,覆盖7万余户家庭。

  随着家庭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良好家风大力推动了社会好风气的形成,提升了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