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内江:事在“站”中办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排忧解难
2020-06-24 10: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内江市文明办)6月20日,在内江市市中区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困扰第三小区80余户200多人的污臭黑水外溢问题,在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努力调解下,终于得以有效治理。

  该小区含太原巷15号、17号2幢楼院,由于处于暗埋区域的供水塑胶管道年久老化,致水漏外溢,地下暗流日夜不止,地面形成涓涓细流,老旧总表用水误差从今年1月的几吨,到5月陡增至200多吨。若不尽快解决,一是居民生活用水问题越多、故障排除困难越大;二是地面污臭黑水细流直接影响居民出行安全、楼院环境卫生和居民身心健康。

专业人员实地查找溢水原因

  “民生无小事,关键在落实”。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协调,立即介入,组织大洲广场社区文明实践站相关人员协调水务公司,水务公司派专业人员实地查找溢水原因,分析解决问题办法,经过几天多套方案的实验整改后,最终商定采用“改暗管为明管”,终使困扰社区居民数月之久的污臭黑水外溢问题得以有效治理。

  此次文明实践所、站联合联动为民解忧的事件,充分展现了文明实践所的调控枢纽功效,发挥了文明实践站“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作用。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