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内江市中区开展“经典图书漂流送读”活动
2020-06-19 15:5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刘林)6月17日,由内江市中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书香中区·全民阅读”暨关爱留守儿童“经典图书漂流送读活动”在内江市第一小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是“疫情”后的首次图书试点漂流,图书种类以“小学生经典作品集”为主,共有300本符合小学生阅读习惯和心理特点的优秀课外图书,准备在全校中高年级漂流借读,惠及学生300余人。本批图书深受老师和孩子们喜爱,图书一到校园,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帮忙搬运到教室,满心期待的摸摸看看。区图书馆馆长邓淑英在孩子们的簇拥下,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告诉他们读书的意义,并要求他们要爱护图书,保持图书的整洁和完整。孩子们认真聆听,不时的点头认可,从孩子们灵动的双眼里,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新知识的渴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此次图书漂流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初衷,营造了良好的“读好书,好读书”学习氛围,接下来,区图书馆还将根据各学校、各单位需求,在全区多所中小学、机关单位普及图书漂流活动,以激发重点人群尤其是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让经典常驻孩子们的心中,伴随其健康成长。真心祝愿孩子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师,多读书,读好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开创自己有意义的人生。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