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抗击疫情一线 身边好人引领“最美”风尚标
2020-02-19 10: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一名道德模范就是一座精神丰碑

  一位身边好人就是一个和谐音符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近年来,绵阳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中国好人”“四川好人”“江油好人”等道德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崇高品格凝聚着向上向善的力量。面对疫情,绵阳市“道德典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他们用心、用力、用情抗击疫情,始终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的榜样力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四川好人——帅兰

  获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四川好人”“江油好人”等荣誉称号的江油兰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帅兰,怀着一颗大爱之心,用各种方式去回馈反哺社会。近年来,她长期向困难群众、残疾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她用“谦逊、诚信、奉献”的精神展现新时代企业家的“兰品”与“兰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帅兰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兰兰食品生产防控等级,做到场地、器具、人员的防控不放松,抓生产、保供应,承诺所有商品绝对不涨价,让居家防疫的市民吃上放心食品。与此同时,她挂念最多的还是“疫”线战斗员,先后率领企业职工前往疫情防控点,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防控疫情的交警和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暖心糕点和爱心口罩,鼓劲大家加油奋进,共克时艰。据了解,帅兰先后为疫情防控捐款(物)5万余元,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作为和强烈的家国情怀。

  

  

   帅兰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防控疫情的交警和工作人员。

  “这次疫情来得很突然,也很迅猛,在举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兰兰糕点按照保供应、稳价格、助防控的整体思路,在保障市民生活所需的同时积极参与、配合,力所能及的为防控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奉献一份力量!”帅兰如是说。

  四川好人——马远学

  马远学是民建绵阳市委优秀会员、江油市著名民营企业家。先后荣获“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四川省五好家庭”“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绵阳市道德模范”“江油好人”等荣誉称号。2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尊老助残、拥军拥属,被江油人亲切的称为“老马”。

  疫情发生后,作为江油餐饮服务行业商会会长的马远学,率先对自己酒店已预订的960桌酒宴做了无条件退订处理。同时,向全市餐饮服务企业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餐饮服务企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支持政府的防控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卫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马远学主动向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疾控中心请命:“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请安排!我愿意去一线做点事……。”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慷慨解囊,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一方面承诺“停业不停薪”,激励员工为社会做事。酒店按照就近就地原则,激励员工加入马记志愿服务队,配合所在乡镇、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马记爱心行动”驰援基层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组建“战疫”突击队。1月28日,他紧急召集预备役和退役军人勇赴“疫”线,有效“补位”,配合辖区政府到周边小区、河道、公园广场等处,开展环境消毒、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保证应急分队每天所需近2000元的物资供应,向雁门镇斑竹园等地捐赠电动喷雾器、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

  

   马远学向雁门镇斑竹园村捐赠防疫设施。

  马远学说:“作为一名预备役军人和民营企业家,在抗疫的战斗中,企业几十万元的付出和我们所做的跟全国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相比微不足道,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义无反顾!”

  

  马远学的马记志愿服务队在对环境消毒。

  “中国好人”刘显权,从新闻上了解到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的消息后,正在春节休假的他立即向村上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中,开展外来车辆人员排查、劝返、登记等工作。

刘显权值守疫情防控检测点。

  “中国好人”任昌会,一边照顾瘫痪的丈夫,一边按照村组的统一安排参与环境整治、消毒防疫等工作。

任昌会在村开展环境卫生消毒。

  正在备战高考的“全国美德孝心少年”段翔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中,与当地村组干部一起开展流动人员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环境治理等工作。

段翔到村组张贴疫情防控通告。

  “四川好人”吴红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带领着村组干部奋战抗击疫情一线,摸排本村返乡人员、值守疫情卡点排查、劝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护等工作。她说“作为一名道德模范,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关键时期,我更应该走在抗疫第一线,全力守护全村人民的安全”。

  吴红到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听说乡上在组织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蔬菜,我们明天去把地里的萝卜都捐给抗疫一线……”“最美绵阳人”张其均说道。疫情发生后,北川都贯乡动员当地百姓向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蔬菜,张其均第一个报名,将自家种的400斤萝卜送往都贯乡集体捐赠物资收集点。与此同时,张其均还参与到他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开展值守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卫生消毒等工作。

 

张其均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消毒。

  一幕幕暖心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善举,汇聚起狙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绵阳市的“道德典型”和“身边好人”用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升起了城市的温度,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