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游仙:他们身残志坚 战“疫”路上比肩行
2020-02-11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刘小义)近日在全力抗“疫”阻击战中,绵阳市游仙区有一群“蹒跚”的身影,他们和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的白衣天使、千里驰援的人民子弟兵、无怨无悔的基层防疫工作者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片土地。

残疾党员、游仙区盲人协会主席乐小慧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我是党员,我在前

  “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这段时间暂时就别乱逛了,待在家最稳当!”游仙区盲人协会主席乐小慧,视力二级残疾,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当前,社区防控已经成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主战场,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时,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连日来,她每天早晚两次对社区重点对象进行上门随访、监测体温,为社区的72名残疾朋友逐一送去《游仙区残联致全区残疾朋友及家属的一封信》,并对辖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她说:“平时,我们残疾人被别人守护,安然无恙;现在,疫情当前,我决不能做旁观者,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更多的人!”

残疾人专干顾永久在检查点执守、为辖区群众熬制发放预防中药。

  坚守岗位,守土我有责

  “大家别急,依次排队来!”游仙区盐泉镇残疾人专干顾永久,肢体二级残疾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顾永久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左大腿截肢,行动全靠双拐,但他依然坚持每天上午到盐泉镇集中服务点,为群众熬制发放中药,每天下午进村入户开展摸排登记、体温监测、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目前,已全面完成辖区834名残疾人的走访摸排,无一例残疾人及家属确诊或疑似病例。同时,他成立的“中蜂养殖合作社”有社员70余户,为让社员们积极配合、科学预防,他通过手机、微信等为他们普及防控常识,并组织社员们轮班免费为各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和重度残疾人送预防中药。他说:“我是一名残疾人专干,守护家乡,我有责任!”

木龙村残疾群众为抗“疫”医院踊跃捐赠新鲜蔬菜。

木龙村残疾群众为抗“疫”医院踊跃捐赠新鲜蔬菜。

  守望相助,尽我所能

  绵阳是个有温度、懂得感恩的城市,游仙残疾人更是一群懂得感恩的人。2月4日一大早,在忠兴镇木龙村,任明兴、曾明友、殷忠双等10余名残疾人和村民正忙着把1.35万斤,价值30000余元的新鲜蔬菜装车,免费送往游仙区内的敬老院、医院、福利院和救助站等。他们说:“国家有难大家都要齐心协力,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如此,在游仙区残联的倡议下,区内不少残疾人企业家、残疾人康复机构、爱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自己的方式行动着,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平凡而又坚定的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