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2020-02-11 15: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有这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冲在战“疫”一线,透过厚厚的防护服和口罩,我们看到了爱与守护的信念旗帜在防疫抗疫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这群医护人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

  “哺乳期”妈妈的坚守

  胥会是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医务人员,也是一位4个月小孩的妈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前来看病的人员做检测。该中心是高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其中的一个,有留观人员7名。目前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留观人员情况都比较稳定。胥会告诉记者:“工作从大年三十就开始了,每天的工作还是很充实的,三班轮倒24小时不间断,直到疫情结束。”

  胥会说,其实最困难是工作刚开始的时候,1月24日凌晨0时10分,中心接到上级安排,需要在9点前设置好医学集中观察点房间,配备好各类生活设施设备,为留观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如何在短暂的时间里备齐所需设施设备,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攻坚战拉开序幕。

  看到单位信息群里开始安排工作解决难题时,胥会毅然把“妻子”和“母亲”的身份抛在脑后,迅速向领导申请返岗参加工作。“疫情突然就来了,坚守岗位是我坚定的选择。”胥会说。

  “强党建”模范的冲锋

  “我们自愿报名,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最前线”。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动下,磨家卫生院李孟、陈艳红两名普通的“非党员”医护人员发来“请战书”,主动请缨上医学集中观察点一线。他们表示,在这关键时期,党员要冲在前面,“非党员”群众也要往前冲。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磨家卫生院承担了高新区医学集中观察的重任。

  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全员想办法,口罩、一次性防护服“尽量省着用”。磨家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张虎表示,“特别是一次性防护服只能穿一次,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就4-6小时更换一次,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卫生间……”

  “医联组”安全的守护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在G5高速绵阳南出口、成绵复线高新区出口、108国道三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所有进出人员均进行检查,守好高新区出入的关口。

  任务重、工作量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单纯依靠政府机关及村组工作人员进行防控宣传、体温监测排查等工作存在不专业、效率低、难度大的问题。鉴于此,辖区众多个体诊所的专业医师自愿加入了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队伍。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高新区个体医疗联谊小组。

  张勇就是这个小组的“总指挥”。从初二开始,他就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从每天凌晨两点,一直工作到早上八点。

  像张勇这样的医疗联谊组志愿者,高新区还有56名。他们分散在高新区大街小巷、城市的关键枢纽,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安康和幸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勇敢的战士,都是最美“逆行”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