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以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市场主体自律
2021-08-10 11: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对辖区内的餐饮食品单位展开检查,要求落实登记、测温、防护和消毒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据悉,《条例》自去年8月正式实施以来,在全市一万多家餐饮食品单位中的实施情况较好。
  结合公益广告、规范化服务、文明餐桌、疫情防控等内容,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酒店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汉瑞酒店是市市场监管局率先进入指导的单位之一,对这个酒店从人员的培训、教育入手,让酒店所有的员工都对这个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所了解。
  据悉,一年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条例》学习宣传融入法制教育“七进”中,以标准化管理、“红黑榜”记分制等创新举措,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健康管理、消费安全等内容纳入评价标准,压实市场开办方文明建设主体责任。
  接下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还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日常督导检查,把餐饮单位的行业主体自律与《条例》进一步实施结合起来开展,让《条例》最终达到主体自律、监管有效、人民群众消费满意,各方面都认可的一个结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