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监督管理“三员齐下” 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21-07-30 14:1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旌阳区文明办)“大爷,请您把电瓶车放到这个专门统一放车的位置,您也好安心买东西。”在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玉泉社区玉泉市场门口,文明劝导员付丽对一位老大爷说。
  据了解,东湖街道辖区内共35名文明劝导员,分布在辖区各个网格,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三员”加大工作力度,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放、垃圾乱堆放、交通劝导等重点区域整治工作。
  “我们通过纠正部分群众的不文明行为,以点带面,对其他人也起到了警示作用。”付丽说道,“通过我们的劝导,群众的文明意识在提高,乱停乱放、乱丢乱堆等顽固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在文明劝导员、小广告清理员、小巷保洁员“三员齐下”的监督管理下,辖区内已拆除飞线3000余米,治理垃圾乱堆放问题15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辆停车位100余处。
  今年是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之年,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东湖街道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巩固成果,以更加科学的规划、更加合规的建设、更加优化的管理、更加贴心的服务推动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依靠“制度文明”稳步提升“公民文明”,同时凝聚群众力量,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采用不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强化宣传报道,引导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主人、作主体、唱主角,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合力、注入动能。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