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简阳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2020-04-02 16: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简阳市文明办)清明节将近,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简阳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

  清明祭英烈。一是公开招募10名党员代表前往烈士陵园,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以绿色文明的方式祭扫烈士陵园。二是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开展网上祭英烈。三是在清明节当天,以网课的形式,在学生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网上播放先烈故事、网上教育互动等方式让当代青少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文明祭扫。一是制定《2020年简阳市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文明祭祀巡查工作组,禁止焚烧冥币、香蜡,燃放烟花鞭炮等不文明行为。二是通过文明雄州公众号、小区群等方式发布《简阳市文明祭祀倡议书》,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倡导移风易俗,鲜花祭祀。三是公众号推广“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引导市民通过网上纪念馆开展网上祭扫。 

  传统文化推广。一是开展“文明清明‘云’寄相思”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街访清明记忆、文明祭祀随手拍、H5网上祭祀等形式传播慎终追远的文化精神。二是开展“清明美食‘小教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招募网传志愿者拍摄青团子、艾粄等清明美食烹饪视频,普及清明传统美食文化。三是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清明云诗会”活动,广泛征集诗朗诵、绘画、手抄报等作品,评选优秀作品进行表扬。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