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汶川:用文明之火,点亮核心价值观
2020-12-25 17: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走在汶川街头,沿街商铺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驻守在交通路口、穿梭于住宅小区;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和公益广告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汶川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主线,大力推进“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在浓厚的创建氛围中,春雨般的家风、校风、民风、政风正丝丝缕缕滋润着汶川大地。


  在汶川县第一小学,向课间活动的学生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时,三年级小朋友张口就来,一字不错。自启动创文工作以来,汶川便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从居民小区到背街小巷,从机关单位到学校企业,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中小学生,说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时,都朗朗上口。小城处处传递着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广大市民心中悄悄发芽。

  宣传阵地就在你我身边

  汶川县依托西羌文化街、博物馆、体育馆、客运中心、避灾广场、锅庄广场、各乡镇景区等建设了一批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标牌,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文明。微汶川、汶川县政府网站等主流新闻媒体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刊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在主次干道、建筑围挡、公交站点、宾馆饭店、街道社区、LED电子屏等广泛设置或刊播“文明四风”“图说价值观”,实现了公益广告全方位覆盖。


  县创城办统一制作发布一批与治水文化、羌藏文化、大爱文化、熊猫文化相融合的,能体现汶川地域特色的公益广告。


  凝心聚力“最大公约数”

  当然,核心价值观绝不仅仅只是喊喊口号、挂挂标语,也并非一阵风、搞运动。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覆盖,成为凝聚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汶川县举办的“唱响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系列活动,以占据新阵地,传播好声音,谱写好样本为抓手,将核心价值观更加日常化、生活化、细节化。


  通过书画摄影作品展、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最美人物”“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好家风、好家训”征文、微电影征集、文艺会演、专家讲座、模范人物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落,弘扬优秀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各种生活陋习,争做一个勤劳善良感恩的汶川人。


  汶川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不断蜕变,一批鲜活的“汶川人”典型形象正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这座绽放文明之花的江边小城能更加温婉、活泼、美丽。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