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阿坝州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24 16: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阿坝州文明办)阿坝州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通过资源整合夯实工作基础。第一时间发布志愿服务倡议书,组建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2445支,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万余场次,参与志愿者3.5万余人。

  二是通过示范带头响应防控要求。号召、引导广大志愿者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疫期间,仅金川县就有178对新人主动“喊停”婚宴,取消寿宴7场、其他聚会41场。

  三是通过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利用流动小喇叭、微信群等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活动。目前,共开展防疫志愿宣传8.4万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7.5万余份,覆盖群众118万余人次。

  四是通过文化作品鼓舞信心斗志。组织文艺志愿者精心创作防疫文化作品,共发布防疫宣传“三句半”、防疫山歌、嘉绒藏语版“防冠”动画等防疫文艺作品219件,坚定了阿坝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通过暖心服务助力居家隔离。以“红色代办”“代购跑腿”贴心志愿服务为载体,采取党员志愿者包片、其他志愿者联户,群众开清单、志愿者送上门的方式,协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问题。目前,共开展代办志愿服务2.9万余人次。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