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都江堰市启动农村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行动
2023-02-28 17:2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灿烂阳光下,孩子们穿着轮滑鞋弓腰漂移快速越过障碍;美术展区,孩子们的工笔画作品形神兼备;合唱教室里,高低音阶几个声部此起彼伏……2月25日,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主题的都江堰市农村小学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大观学校举行。

  据悉,目前全市有农村小学21所,此次提升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市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广大农村小学生提供优质的艺术、体育、劳动、科技教育,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前期,都江堰市教育局多渠道筹措社会资金105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志愿者交通费以及学生活动原材料等费用。

  都江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行动的服务对象全覆盖农村小学生,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服务时间为全年教学周末和寒暑假期间,不少于50次;服务内容将开设3个以上体育类课堂和2个以上艺术类课堂,结合实际举办科技类和心理辅导类项目课堂。

  都江堰市大观学校是一所农村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该校副校长宋广文介绍,学校在周一至周五延时服务中开展托管拓展,开设艺术、国学、体育、科技等4大类20多门课程,周末特长班则外聘专业师资,重点挖掘发挥孩子们特长,使其转化为终生爱好。结合冬奥会契机,该校致力打造冰雪运动项目,建成冰雪运动文化长廊,宣传普及冰雪运动意义,去年该校被授予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特色学校。

  孩子们综合素质是否得到提升,家长最有发言权。五年级一班曾梓恩妈妈吴爽分享了孩子的成长历程:“孩子喜欢美术,以前是自己画,自从加入学校社团后,进步非常大。此次提升行动启动,孩子们可以免费享受到更多的资源,作为家长我们定会全力支持。”四年级三班的胡婉晴同学说:“加入合唱队之后,认识了简谱,学习了高低声部,现在拿到一首简单的曲谱,熟悉两遍就能哼唱出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都江堰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活动启动后,各学校将做好后勤安全保障,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好志愿者教师服务,加强课堂教学管理,遴选专业教师,高标准、严要求上好每一堂课,确保学生学有所获,打造学生真正喜欢的高效课堂。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和接受能力出发,循序渐进,促进农村学校学生综合素质有效提升。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