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以宣促查倡文明!峨边交警农村“赶集”忙
2023-02-24 16: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黎欣月)为进一步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不断倡导交通文明,2023年2月起,峨边交警大队成立“执勤小分队”和“宣传小分队”,在全县开展为期1年的乡镇“赶集日”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暨走村入户精准宣传行动,通过以宣促查提高群众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意识,不断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喝酒一定不能驾车,电动车也要上牌。”宣传中,“宣传小分队”结合农村交通工作实际,利用乡镇“赶集日”,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用拉家常的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群众。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群众和驾驶员自觉抵制无证驾驶、酒驾、超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及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小分队向群众讲解办理补证换证、车辆免检等车管业务的流程和所需资料,让群众少走“冤枉路”。

  “执勤小分队”按照固定执勤和机动巡逻的方式,充分发挥各乡镇“两站两员”和派出所的优势力量,开展联合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倡导文明交通。

  据悉,自行动开展以来,小分队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0余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6起,其中不佩戴安全头盔147起,无证驾驶54起、摩托车超员49起、酒驾5起,其他违法行为51起。通过交警“赶场”,使农村群众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增强了农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和广大驾驶员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