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市顺庆区600多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2023-02-24 16: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办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2月20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干部走进芦溪镇小学,为该校4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心愿清单”礼物。

  “哇!有我最喜欢的魔方。”

  “你看!我领到了一大盒马克笔!”

  ……

  上午9时许,几辆小车缓缓驶进芦溪镇小学,后备箱里满载着“大礼包”。当民政干部把礼包搬到学校舞台上时,孩子们纷纷围上来,看到每个包里都装满了各种礼物后,激动地发出阵阵感叹声。

  “同学们!叔叔、阿姨知道你们有很多心愿,我们今天就专程送来礼物,满足大家的心愿。”学生们分成小队,有序走上舞台,领取属于自己的“微心愿”礼物。笔者看到,礼物包括手提袋、马克笔、图画本、竖笛、魔方、跳绳、五子棋、羽毛球拍、鸡毛毽子、乒乓球拍等。

  “我最喜欢画画了,今天领到了马克笔,还有图画本!”该校六年级二班学生陈嘉慧说,她妈妈长年在新疆种植中药材,爸爸在建筑工地上搬砖,前些年因为疫情很少回家。“我要把这些礼物拍下来传给爸爸妈妈看看,他们也一定会很开心。”陈嘉慧满心喜悦。

  “前些天有个大姐姐问我最想要什么,我说想要个魔方,今天就送来了。”今年11岁的赵华栋是该校六年级一班学生,长期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其父母在江苏务工,今年春节回家与孩子短暂团聚后,又踏上了外出之路。赵华栋说,他曾给爷爷说过想要魔方,但爷爷误以为魔方是一种电脑游戏,怕耽误他的学习而一直没有买。“我要在爷爷面前玩转魔方,让他看看这有多神奇。”

  “社工通过询问老师、家长和留守儿童本人,搜集到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然后按照心愿清单采购礼物。”顺庆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低保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唐彬杰介绍,截止到当天,他们已向辖区搬罾中学、芦溪镇小学的共6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微心愿”礼物。

  “在前期调查中发现,留守儿童每年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平均不到10天,近30%的留守儿童与父母通话、通信频率月均不足1次,他们大多缺乏父母关爱和教育,往往感到孤单,甚至出现心理障碍等情况。”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局长尹灏介绍说,该区历来高度重视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长期开展心理健康团辅、儿童防性侵、困境留守儿童个案服务等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享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