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江县4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垃圾清理行动
2023-02-22 15: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中江县文明办)为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落实到位,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日,中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以“环境整治促文明,志愿服务显担当”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江县南塔公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对南塔公园及附近道路开展垃圾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积极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中的各种废弃物、清除路边的杂草,他们也向市民朋友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

  在中江县凯江镇综合社区,50余名志愿者使用扫帚、铲子、清运小车等工具清理小区内的废旧沙发、废弃箩筐等杂物,清理排水沟内的淤泥,清理公共楼道的卫生死角……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

  在中江县二环路沿线,志愿者们按照划定的片区进行地毯式清扫,他们手拿垃圾钳、扫把、撮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废纸板、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趁着放假的时间来参加这次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了从小就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不能乱扔垃圾,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参加活动的陈琪颖小朋友说道。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从2月初持续到月底,共召集1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对城区范围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同时,全县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积极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中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创建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的中江贡献志愿力量。”中江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吴琼群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