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石棉县迎政乡八牌村入选“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3-02-17 16:2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石棉县文明办)2月14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公布“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石棉县迎政乡八牌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迎政乡八牌村多措并举,不断围绕群众身边事,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利用农村庭院闲置土地,围绕“家”字做文章,大力发展具有“短、平、快”优势的庭院经济,使村民房前屋后的“方寸之地”变成了“创收之所”。为保障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确保特殊人群享受到助残服务政策,八牌村建立了残疾人暖心服务站,这也是石棉县建立的首个残疾人暖心服务站。

  除此之外,该村通过搭建“百家”说事站平台,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让人大代表广泛参与,营造民情大家谈、大家办,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平台定期组织百家说事站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社情民意调研,收集群众各方面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实施“迎政乡八牌村双家坪安置点微菜园建设项目”,将集镇闲置空地统一打造,整治修砌微菜园约2.5亩,配套完善排水沟、挡水边、种植土回填、停车坪硬化等设施,在保证安置点绿化面积的同时,划分“微菜园”责任区,为每户村民提供5平方米左右微菜园。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村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痛点难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解民盼,了民愿,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