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华蓥市:群众敞心扉提诉求 干部下基层书答卷
2021-11-18 17: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余浪 高丽萍)“我们村的便民路堡坎垮塌,出行不便,希望政府修一修。”“我家自来水有异味,政府能不能来检查?”近日,为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华蓥市信访局联合该市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明月镇等部门、乡镇以及律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在该市明月场镇开展流动接访。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50余人次,现场答疑释惑群众问题30余个,收集问题诉求10余条,均已转交责任单位办理。

  “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流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实打实处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一直是我局的行动宗旨。”该市信访局相关领导说道,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督导下,干部转作风、树形象,以最亲切的姿态动员群众敞开心扉提诉求,组织开展流动接访10场次,收集解决群众诉求84件。

 

华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收集群众“痛点”“难点”。 

  据悉,为最大限度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华蓥市以“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为契机,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华蓥市全市各单位密切配合,组织2767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走田坎收集群众诉求;深化“面对面”接访、流动接访;坚持每个村(社区)每年至少开展1次村(街)头问政坝坝会,将“问政”带到群众身边;组织人大代表走进访、政协委员下基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诉求4305个,答复解决4163个,其余142个正在有序办理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党员干部沉入基层、下到一线,到群众身边去,就是要让群众放下包袱、畅所欲言,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该市纪委常委刘俊良介绍道,为更进一步促进群众诉求化解,收集基层“微腐败”线索,该市还开展“百名纪检干部联百村”活动,全市107名纪检监察干部每月深入农户家中,探访问题诉求化解满意度、规范镇村财务公开等,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问题诉求收集来了,更需用心化解。该市以“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为依托,先后启动“十百千”惠民工程、“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集中整治,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书写时代答卷。

  “现在办事容易了,有了更多反映问题的渠道,干部经常主动到家了解生产生活困难,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很满意。”该市明月镇长田坎村村民刘加安说道。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交办诉求办理情况跟踪督促,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显波如是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