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邛崃市创新“153”工作模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1-11-18 16: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杨锴荣)邛崃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切实整合各类资源,创新“153”工作模式(建立“1”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完善“5”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机制,做实“3”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教育本土讲师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活动

邛崃市巾帼志愿服务站

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志愿服务总队集合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邛崃市老兵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构建“1”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印发《邛崃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关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邛崃市文明办 邛崃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发布《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邛崃市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公告”,依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广泛动员市级部门、各镇(街道)、社会组织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号召广大志愿者主动作为、文明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建起各负其责、上下协同、统一高效的志愿服务体系。

  积极组建“5”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一是组建116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开展摸排治理、宣传普及、秩序维护等12000余次,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二是组建30余支行业系统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应急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本土讲师志愿者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和社区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800余场。三是组建1770余支社区志愿服务队,依托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邛崃嬢嬢、退休干部、老年协会成员等“7080后”穿上社区志愿红马甲,发布、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00余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四是组建40余支“两新”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文明劝导、测温亮码、检查登记32000余人次,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五是组建50余个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专业志愿服务100余次,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

  全力做实“3”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管理。一是坚持组织化、本地化、社区化原则。在邛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立足本地实际和就近就便、网格化管理原则,有序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避免擅自行动。二是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加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严格落实志愿服务前的核酸检测,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做好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三是完善嘉许激励机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等将适时针对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表现情况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大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挖掘志愿者抗疫闪光点,在全市范围内对优秀志愿者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