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坚守抗疫第一线 成华志愿力量显担当
2021-11-11 17: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近几日,成都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成华志愿者纷纷行动,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依法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在各核酸检测点、隔离小区……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发挥着“光和热”,他们的真诚奉献再次“刷圈”,为抗议中的成都增添了更多暖色。

 

  迅速启动应急处置 

  自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成华区万年场街道迅速启动防疫应急处置。街道组织抽调40名干部,组对小区4个进出口排班轮流值守,禁止人员车辆出入,完成对小区门口五桂桥北路两端以及河边绿道的施工打围;立即组织安排帐篷、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障,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会同区卫健局成立27个核酸采样小组,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小区登记的常住人口1020人开展逐一入户走访采样工作。

 

  逐一做好宣传解释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电话逐一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相应的防疫政策措施,引导居民理性隔离,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络散布不实信息。管控管理期间,居民全部进行居家隔离观察,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做好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在居家隔离期间,通过建立社区、物管公司、居民三方微信群的方式,畅通联系,精准了解群众需求,确保各项服务及时高效开展。同时,组织社区工作密切关注小区居民微信群动态,实时监测,做好情绪疏解安抚等工作。

 

  加强服务保障工作 

  万年场街道迅速组织疫情防控应急队伍120余人参与隔离小区服务保障工作,包括30人的秩序维护专班、60人的生活保障专班、30人的志愿服务专班3支队伍,开展封控小区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细化居民物资保障工作流程,会同加联物业公司,按照区卫健局的指导意见,做好小区封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小区大门入口设置日常物资进出点,在封控区域内安排穿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轮流进行24小时无接触物资配送,实现居民足不出户“订单式”服务,切实保障居民管控期间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据悉,连日来,来自成华各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医务工作者等相关支援工作单位近400人纷纷支援万年场街道辖区核酸采样现场。他们穿上防护服,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进行现场指导,有的引导居民扫描登记,有的保障物资运输……为核酸采样的顺利进行提供条件,夜以继日地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