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精神物质双丰收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在德阳市罗江区开幕
2021-09-24 17: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秋风摇曳的苹果园,一个大红苹果悠然落下。这次,砸出的不是牛顿定律,是一个新农人脸上的灿笑。这是整个九月,丰收的定……”9月22日晚,以“仰望百年丰碑 诗歌丰收大地”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在德阳市罗江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们齐聚罗江,用诗歌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喝彩,让农民朋友在喜获物质丰收的同时,也享受到精神的丰收。

  开幕式分为“惊蛰、芒种、秋分、小雪”四个篇章进行了文艺演出,通过音乐、舞蹈、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罗江人民丰收的喜悦,全面展现了罗江儿女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罗江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与魄力。最后,全体演员同观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雄壮有力的歌声响彻罗江大地、经久不息。

  自2006年开始,罗江已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罗江诗歌节”,分别以“诗意罗江 和谐罗江”“诗意新农村”“凤凰涅槃 幸福家园”“诗意古道 美丽罗江”“记住乡愁 美丽罗江”“四好乡村 诗意初心”“同庆华诞 幸福罗江”为主题,以诗歌节为契机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罗江思想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十几年来,“中国·罗江诗歌节”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为中国现当代诗歌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罗江的文化发展和繁荣。

  据悉,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活动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9月24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诗人采风、乡村诗歌论坛及诗歌公益讲座、四川历史名人(李调元)大讲堂、罗江区第八届诗歌朗诵大赛等系列诗歌主题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揭晓了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名单,还举行了《星星》特刊——“乡村中国诗歌”首发式,对青海、西藏、云南、重庆、贵州等省农业农村部门以及罗江区部分单位进行赠书。据悉,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评选活动由《星星》诗刊主办。自今年5月《星星》诗刊开展“乡村中国”主题诗歌征文大赛以来,共征集诗歌一万多首,评选出47名获奖者,获奖作品均收录在《星星》特刊——“乡村中国诗歌”中。经过评选,最终,李松山、白庆国、李明亮、雷文、梁文奇、王德席、刘永刚、段新强、陈传贵、张宇轩等10名诗人荣获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