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至县开展“诵中秋迎国庆 文明创建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1-09-24 11: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为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推动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乐至县于9月集中开展“诵中秋迎国庆 文明创建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乐至县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在活动期间巡查各主次干道,劝导市民主动规范不文明行为,树立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新风尚;在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环境。

  二是组织开展社区包联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各包联社区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人员到包联社区开展“洁净家园”“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60余次,并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期所盼,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300余件,正面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创建。

  三是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中秋经典诗词吟诵比赛、传统习俗分享会、共聚邻里情厨艺大pk、歌颂祖国诵读比赛、喜迎国庆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余次,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