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交流会
2021-09-22 14:5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9月18日,汉源县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交流会在富林镇滨湖社区召开,九襄镇、富林镇、唐家镇等重点乡镇、村(社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富林镇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同志介绍了特色做法和经验,汉源县文明办负责人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意义和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统筹落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乡村两级建设任务,整合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健身广场等资源,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具备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等活动开展的设备条件。要加快建设进度,在完成阵地建设基础上,规范健全工作制度,加快内容建设,努力打造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品牌。要创新工作方法,将文明实践与基层工作紧密相融,同步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好、探索好、结合好、总结好,构建“同炒一盘菜,各端各的桌”的工作格局。要发挥群众作用,吸纳农村文艺骨干、退休教师、“五老”人员、新乡贤等,建好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务求工作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阵地建设、队伍组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