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文明有你有我 攀枝花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9 18: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近日,攀枝花市委宣传部与东区金福社区在金福休闲广场,开展了以现场宣传活动、入户问卷调查、文明交通劝导、示范社区创建等为内容的“文明花城·有你有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攀枝花市委宣传部与金福社区志愿者在金福休闲广场对辖区居民进行现场宣传,发放《攀枝花市民文明手册》、文明宣传资料等,与群众交流,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文明城市创建新闻、信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文明消费、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行为,持续巩固和发扬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风尚,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

  入户问卷调查中,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辖区部分商铺和小区居民家中,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并发放创文纪念品等小礼品,共完成60余份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为下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文明交通劝导中,志愿者们对五十四攀百天桥处和五十四转盘天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上快车道、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安全过路口等;向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文明交通常识,教育和劝导市民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排队的良好日常行为习惯。

  示范社区创建中,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创建指导科和志愿服务科利用专业优势,帮助金福社区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具体标准,协调设计制作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等,指导开展志愿服务站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助力金福社区创建成为创文示范社区。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