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成华区举行
2021-09-09 17: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9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共青团成华区委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成华区和美社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1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专业志愿者的带领下,活动参与者动手开展环保袋绘制、厨余垃圾酵素制作、废旧物品改造利用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理念。此外,活动参与者还化身“熊猫侠”深入社区,通过“旧物漂流”、赠送骑行卡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并将亲手制作的环保袋、手工艺品赠送给社区群众,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悉,共青团成华区委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性,以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为重点,组织各街道志愿者以及各学校团委开展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区范围内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参与人数2万余人,共计服务时长近4万小时。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