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群众点菜、政府买单 汉源县“微民生”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2021-09-09 17: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民生无小事,真正的幸福往往来源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小事、急事、难事,汉源县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搭建中心、媒体、基层三个“微民生”服务平台,线上多渠道、多方式征集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惠民小项目,线下部门联动建好诉求销账、正面成果、反面曝光三张清单,通过群众点菜、部门下厨、政府买单,把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持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三平台”广收诉求。以汉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为主导,通过开通热线电话、专项邮箱的方式,建立县级中心平台;以县级中心平台为辐射,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在大美汉源APP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专栏,建立云服务平台;调动基层力量,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建立特色平台,广泛收集各阶层、各领域民生诉求,把“民生微实事”的话语权交给群众,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解决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

  “三清单”分类施策。汉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对县级中心平台和云服务平台群众诉求收集、整理、归纳、分类,建立“诉求销账”“正面成果”“反面曝光”三张清单,以正式函告方式向各责任单位发出“点球”,明确办结时限和反馈销账要求,将诉求销账清单转化为履职办事清单,将正面成果清单转化为经验做法清单,将反面曝光清单转化为整改落实清单。基层“微民生”特色平台对应建立本级“三张清单”形成处置情况闭环。

  “三渠道”群众打分。畅通诉求“满意度”评价反馈渠道,县级中心平台通过邮件或电话等形式将办事效果向诉求者反馈,收集“满意度”;云服务平台开通“满意度”评价板块,诉求者根据办事结果线上进行“满意度评”;基层“微民生”特色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满意度”评价反馈渠道。办事效果让老百姓打分,切实增强办事实效性,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