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走,不打招呼!省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德阳2021年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1-09-09 14: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9月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德阳市旌阳区和经开区2021年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指导德阳市2021年秋季“开学季‘家长点单、监管陪餐’”和“开学食品安全第一课”活动。

  省局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德阳市2021年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安排部署情况,并先后来到德阳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市一小、德阳市一中(高中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食堂和校园周边,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与保管、备餐配餐、食品留样、餐具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德阳市一小,省局检查组走进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正在进行的2021年秋季“食品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课堂,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和并慰问授课人员,同时向直播平台观众宣布德阳市食品安全 “你点我播”第四期——“开学季‘家长点单、监管陪餐’”网络投票结果。

  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省局检查组参与并指导了德阳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播”第四期——“开学季‘家长点单、监管陪餐’”现场执法检查直播活动并与执法人员在该校与师生共进午餐。

  检查中,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田涛陪同检查介绍,省局2021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部署了系列检查内容,其中“不打招呼去检查,个人缴费来陪餐”是新内容、新要求,德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结合2020年已在学校食堂开展“监管陪餐”工作,决定将“监管陪餐”活动扩大到其他单位食堂,并将细化“监管陪餐”的对象、范围、频次和要求,使“监管陪餐”成为常态化监管模式。田涛表示,监管人员通过先进行后厨食品安全要素检查,再“同吃一锅饭”陪餐的沉浸式监管方式,可全面了解评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卫生情况,在进一步创新和丰富监管手段的同时,进一步增进监管部门与监管对象的融合度,增强食品安全监管治理力度,受到学校、家长和社会的肯定,保障学校师生、单位职工、集中养老等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局检查组表示,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2021年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合理、科学安排部署安排德阳市的专项检查活动,活动丰富,特别是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采取“看、查、问、考、检、尝、播”等形式对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和评价,工作既创新又扎实、又有效,希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果,并持续坚持,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可借鉴的样本和模式,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丰富监管方法,推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