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汶川县开展“爱在村寨、美在旅途、靓在景区、讲在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1 09:5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团汶川县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月15日,志愿者们前往漩口镇双庙村开展“爱在村寨、美在旅途、靓在景区、讲在青春”主题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爱在村寨、美在旅途、靓在景区、讲在青春”主题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防火防疫安全知识宣讲、环境卫生整治和政策宣传三个部分。到达双庙村后,志愿者们首先开展了入户宣讲防火防疫安全知识活动,就防火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志愿者们通过事故案列分析、政策宣传举例说明,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分辨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放宣传单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随后,大家拿起自带的扫帚、铁钳等卫生工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们针对村里的公共区域、道路沿线等重点部位,集中清理了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等,助力村庄清洁净化,并重点围绕节约用水、垃圾分类、卫生防疫、健康生活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进一步营造了“我为汶川、汶川为我、身为汶川人、乐在汶川中”的浓厚氛围。


入户宣传

  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开展“爱在村寨、美在旅途、靓在景区、讲在青年”青春志愿服务,为高质量建设“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