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开展特色大课间活动 激活校园精气神
2020-11-26 16: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近日,汉源县教育系统积极响应,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阳光体育运动”倡导,开展各具特色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阳光跑步、武术操、功夫扇、手语舞、啦啦操、趣味竞技活动…… 每一位师生都能因兴趣而快乐,因运动而健康。

课间趣味竞技运动

  制度保障 让学生进行充分锻炼

  每天上午8︰20分至9︰10分,汉源县大树镇中心小学的500余名学生便会在40余名老师带领下,整齐舞动手中的扇子,在操场上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场面十分壮观。

课间功夫扇

  大课间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背后,是由汉源县教育局牵头,各学校分别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教务处牵头,综合科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大课间活动领导小组,确保学校大课间活动有序推进。

  各校根据实际情况,召开大课间活动专题会议,结合各校办学目标制定个性化活动方案,动员学校行政人员、班主任、体育教师和学生干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大课间活动。

  建立了评比制度,对各班大课间活动开展落实情况予以检查,统一标准,公平评比,把每日评比结果纳入班级考核。

  此外,汉源县各小学充分发挥学校宣传阵地作用,将“快乐大课间”活动列入学校工作计划,通过黑板报、集会、校园广播站等形式,大力宣传大课间活动对学生强身健体的作用。

  形式多样 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在汉源县九襄镇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的校园内,随着《七彩阳光之歌》的音乐声响起,该校教师、学生在教室门口排成整齐队伍,以班级为单位,有序沿着应急疏散路线迅速走到操场指定区域集合,开始了当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

九襄镇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

  学校全体师生便以饱满的精神、整齐划一的动作,随着欢快舞曲进行舞蹈。随后,该校师生还以班级为单位,按学校统一划定的区域进行小步跑,以此锻炼耐力,培养团队意识,展示师生意气风发的面貌。

  据九襄镇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执行校长蔡安宁介绍,该校的“阳光大课间”共八个乐章,时长30分钟,在原来简单的“出操、做操、收队”活动模式基础上,创造性地融入集体跑步、绳操、德育播报、唱歌等内容,从而将德育教育、艺术熏陶等巧妙融入大课间体质锻炼活动中,形成了“一出,二做,三听,四唱,五演,六跑,七导,八收”的活动模式,让大课间活动内容更丰富,更具特色,也更有意义。

  目前,汉源县各中小学的“阳光大课间”活动,都已有了自身的特色和亮点。共开展“特色大课间”评比活动50余次,编制功夫扇、器械操、篮球操、鬼步舞、绳操等特色课间操20余套,其中一些学校还获得了省、市级奖项。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