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6 16:2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徐福华 蒋乾珍)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意识,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是我们应该做的。”11月23日,在合面镇中心小学集中教育活动中,学校德育处负责人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勤俭节约的意义、勤俭节约的做法等知识。要求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餐饮成为学校新风尚,并倡议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勤养志,以俭养德,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不留剩饭,不倒剩菜,践行光盘行动,争做一名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绘画作品

  “大米饭,喷喷香,农民伯伯种的粮。春天育苗又插秧,夏天还要地里忙,我们吃饭要注意,不要乱洒米和汤”。在纳溪区太山实验学校四(1)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与孩子们齐唱《爱惜粮食儿歌》,并向学生讲解儿歌的含义。同时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粮食作物生长视频、爱惜粮食的宣传片以及同学们自编自导的情景剧“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真正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树立节约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争做新时代节约好少年。

光盘行动

  “发扬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是由时代现实决定了的必然选择,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新乐镇中心小学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演讲比赛中,参加决赛的6名同学,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精神,积极倡导全体少先队员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名新时代勤俭节约的小卫士。最后,通过评委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据了解,全区各校通过节约教育主题课、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主题演讲、板报、绘画、手抄报比赛、劳动实践、评选示范班级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勤俭节约知识,教育和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并在全区学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