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至县启动“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0-11-26 16: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日,乐至县在童家镇白果社区举行“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启动仪式。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个社会工程,需要在政府、社会、家庭、学校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发挥社会合力;希望该项目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社会多方力量共同筑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

  活动现场,辅导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进行新时代儿童关爱工作的辅导讲课,围绕儿童含义、特点、服务宗旨、儿童权益以及儿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的职责、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事例进行针对性的分析,树立新观念和新方法。

  活动旨在通过社工专业方法开展成长陪伴、教育辅导、心理疏导、兴趣培养、能力提升、社交等方面服务,逐步构建起关爱儿童的社会支持网络,切实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阳光、快乐、充实、幸福的童年。

  启动仪式后,将在全县持续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有效解决儿童及其家庭的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呵护儿童美好未来。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