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古蔺:把《文明条例》写入农户积分管理 让文明成为乡村时尚
2020-11-24 15: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纳入古蔺县德耀镇福来村黄泥庆小区积分管理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明浪)在德耀镇福来村党群服务中心特色文化宣传栏上,一块标题为“德耀镇福来村黄泥庆小区积分管理规则”的宣传展板中,将《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积分项,纳入小区“微治理”。

  在第九条“遵守《文明条例》”中,明显看到“家庭成员积极践行《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内容,垃圾分类、文明用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在禁烟区吸烟等均为积分管理规则内容。

  管理规则对每类积分实行限定值,单项积分原则每月记1分,当月积分项未发生记0分;积分项产生效果良好、群众公认可加1分,最多不超过2分;违反《小区章程》或积分规则倒扣1分,严重情况扣2分。积分兑换机制为“4积分=1元”,并指定当年12月为积分兑换月。

《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

  德耀镇福来村为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以省级文明村创建为契机,将黄泥庆小区作为试点推行积分管理,并将积分管理分为“拥护党的领导、参与志愿服务、邻里互帮互助、发扬良好家风、倡导勤劳致富、抵制黄赌毒邪、遵守《文明条例》”等10个类别,号召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文明行为走进百姓心田。

  除此之外,就在《德耀镇福来村黄泥庆小区积分管理规则》旁,同时展示着标题为“《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的宣传栏,从为何制定条例、村两委要做什么、公民应该注意什么、公民违法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