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周培志:以身作则助力“双创”
2020-11-24 15:3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周培志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平)整齐的街道,干净的道路,忙碌的商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温暖……走进简城街道新民社区,简阳市实验小学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来,新民社区4组居民小组长周培志手里拿着手机,正在巡查新民后街的环境卫生。

  自2008年开始,她便担任居民小组长,每天走街串户,责任区内的500多户居民谁家有几口人,在哪里工作,她都摸得清清楚楚。在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她更是积极带头贡献自己的力量,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处理责任区域内的各种脏乱差问题。

  在工作中,周培志把宣传教育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只要一有机会,她便会向小组居民宣传讲文明、爱卫生的好处,不断提高居民的思想意识,规范居民的卫生行为。她说:“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认可我的工作,但要最大限度地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工作,最起码要让大家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因此,她也常常是以身作则。

  居民楼栋间的电线乱搭成了“蜘蛛网”,她便尽自己的力量,帮着整理电线的同事扶梯子、递剪刀、送水;楼栋隔板上堆积了垃圾,她也会自己搭着梯子爬上去进行清理;脚底下,下水管道堵塞了,也是她冲在前面,联系维修工人,纾解群众困难……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周培志都会出现。

  跟着周培志的脚步,从西街到新民后街,再到新民街,映入眼帘的是停放整齐的车辆,干净整洁的道路……而在之前,这里曾是乱摆乱放的流动摊贩喜爱的地方,占道经营行为的常发之地,垃圾较多的脏乱之地。“以前别说外人不愿来,就连我们生活在这里的人都觉得很烦。”张培志说。

  自我市集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后,市级领导、街道干部、社区人员多次对我市“双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指导。周培志也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对每一项工作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一项项抓落实,从没有一点马虎。

  根据其同事介绍,周培志每天大早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到责任区去看看卫生情况,有没有未及时清理的垃圾,有没有乱贴的小广告,逛完一圈并及时处理后,她才会回到家中,吃上一顿简单的早餐。中午为节约时间,她便在离工作地较近的父亲家简单地吃两口,下午继续工作,直到天黑后,她才会回家。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