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彭州市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专场活动
2020-09-21 16: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彭州市文明办)9月18日晚,2020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专场活动在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10个单位主办,8个单位承办。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蓉,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成都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水务局等部门领导,23个区(市)县科普主管部门领导,彭州市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功能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以及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新经济与科技企业代表、信息化企业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社区居民群众代表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科创成都,智享未来”为主题,围绕科学精神的传承为核心,通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费梁讲述他们夫妇的科学故事让青少年们感受科学前辈的科学奉献精神;青少年“蔬妆绿道 科普萌芽”观测记录活动颁奖;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寿光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合作签约巩固和扩大"南有彭州、北有寿光"的品牌优势;北京自然博物馆流动科普大篷车、3D打印体验、无人机VR体验等20余个科普互动体验项目。1000余名青少年代表到场进行了科普体验,推动彭州打造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打造彭州市科普文化品牌。

活动现场

  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彭州市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通过多维度营造宜商双创环境、多角度供给聚合发展资源、多区域厚植双创发展之本、多途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立足为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探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与多元因素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和科学普及的助力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和彭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智力支撑。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携手,打造更多的科普场景,让市民有更多的科普体验,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厚植科技创新的沃土,使蕴藏在万千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据悉,在科普日期间,彭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各村(社区)科普小组自行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40余场。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