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市翠屏区校园推普周主题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0-09-21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卢纯军)9月14-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8日,由宜宾市翠屏区语委办主办的推普周主题日活动在江北友善广场、人民路“劲浪体育”门前和临港地中海蓝湾广场隆重举行。

江北实验小学学生表演的课本剧《刻舟求剑》

  分片举行 推普活动有效开展

  为全面推广普通话,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翠屏区语委办于9月18日上午,在人民路小学主校区和江北实验小学翠微路校区友善广场、临港地中海蓝湾广场三个会场集中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同时,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在市、区及学校附近主要街道,设置宣传点进行推普宣传活动;组织部分师生开展“啄木鸟”活动,到学校附近街道或社区对单位、摊店、门面的招牌用语用字进行检查纠错。

青年街幼儿园的扫码听小朋友讲故事

  精彩表演 展示师生文明素质

  当天上午,在江北实验小学翠微路校区友善广场、宜宾市四中、宜宾市五初中、成都外国语学校、三江小学、岷江路小学、旧州小学、鲁家园幼儿园江北分院、安阜街道幼儿园等学校园组队到场并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由人民路小学和宜宾市七初中牵头的两个分会场,分别在人民路“劲浪体育”门前和临港地中海蓝湾广场举行推普活动。中山街小学、青年街幼儿园、翠屏区天立学校、志诚幼儿园等校园师生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向过往群众展示了翠屏师生的精彩才艺并号召市民讲普通话,做文明人。

幼儿园小朋友向行人发放推普宣传单

  “八个一”活动 营造全域文明氛围

  9月8日,翠屏区语委办就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副校(园)长或分管负责人召开语言文字和教育科研工作会,要求各单位围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主题,开展好“八个一”活动:悬挂一幅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标语,张贴有关宣传画;举办一期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板报(或手抄报)展评活动;组织一场推广普通话的社区活动,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宣传;开展一次规范用字社会检查活动;组织一次推广普通话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开展一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开展一次“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组织一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知识问答活动。

  据了解,翠屏区语委今年还将开展全区中小学生书写大赛,“读经典美文,建书香校园”专题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区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