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崇州:蜀州文化传承小使者 建川博物馆“取经”
2020-09-21 15:5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尹婷婷)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内部传承文化的力量,更好地实现文化的代代相传,在成都市民政局、崇州市民政局、崇州市博物馆(市文管所)的支持下,崇州市文明办联合崇州市常青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近日共同举办了“铭记历史,传承文化”蜀州文化传承小使者游学活动。活动是“传承罨画·魅力崇州”社区社会工作介入蜀州文化传承项目的内容之一。

  当天,在社工工作者的带领下,25位蜀州文化传承小使者走进了建川博物馆。从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到飞虎奇兵馆,有的儿童拿出手机记录下让自己震撼的画面,有的怀着崇敬发出阵阵感叹。在抗战老兵手印广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这些功勋卓著的英雄如何托起中华民族的未来。“地雷原来是这样的”“这些照片我以前都没看过”……中流砥柱馆内的历史照片、资料、复原的抗战场景等元素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

活动现场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及相关文物的呈现,儿童们增加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也体会到了“铭记历史”的重要性。

  在了解建川博物馆建馆历史时,社工工作者讲解了馆长樊建川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向参观者们传达个人在文化传承中所具有的力量、参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增强大家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引导其思考自己如何力所能及的为本地文化的传承助力。

  “传承罨画·魅力崇州”社区社会工作介入蜀州文化传承项目自2019年11月落地实施以来,便一直围绕罨画池这个“文化社区”,与社区儿童及其家庭通过“讲述”“演绎”“绘画”等多种方式来呈现蜀州文化,助推地方文化在本地的传承与发展,培养更多的文化传承“小使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