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启动第十六届“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1 15: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爱心家教”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9月19日,为切实满足我市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教育需求,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真心助力成长,攀枝花市总工会联合西区总工会在西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关爱雏鹰 携手起飞”暨第十六届“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王红梅及西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志愿教师、受助学生及家长共计5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总结2019年“爱心家教”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具体工作,并对2019年表现突出的6名优秀志愿教师进行表扬;志愿教师代表就活动开展分享个人感悟;西区总工会就2020年活动筹备情况向家长以及志愿教师做情况介绍。

  攀枝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女职委主任王红梅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她表示:感谢攀枝花学院工会的大力配合和西区总工会的精心筹备,今天的启动仪式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希望志愿者教师,发扬传统,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高水平完成2020年度爱心家教志愿活动。

  此次“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共举办两期,通过招募优秀教师志愿者为在读小学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困境儿童、单亲女职工家庭子女和家长分别开设“学生课堂”与“家长课堂”。其中创新开设的“家长课堂”,旨在通过家庭教育专家的专业指导,增强家长与孩子沟通技巧,同时学会高效率的陪伴,以尊重为基础,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攀枝花市总工会“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经过16年的实践摸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受助学生群体不断扩大。目前已累计招募志愿教师1242名,为全市2226名困难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受到我市困难职工家庭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广泛赞誉。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