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市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普法宣传进乡村 党建座谈助脱贫
2020-09-18 16: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近日,江油市人民法院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在结对帮扶的重华镇菩堤村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为菩堤村群众送去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上午9点30分,江油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党员法官赵从亮为30余名村民进行了普法讲座。讲座中,赵从亮结合自己在办案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解了有关遗产继承、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常见法律法规,并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给出中肯的法律建议。在场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法律知识讲座,使他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

  普法讲座结束后,江油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仇伟组织法院部分党员及菩堤村“两委”干部、在家党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促脱贫进行座谈,并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仇伟同志强调,2020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法院与菩堤村的党建对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党员提高党员意识,调动贫困村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帮扶的作用,树立标杆和宣传典型,加强对贫困户及非贫困户的感恩教育,以抓好党建助推脱贫和产业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