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新都区举办
2020-09-18 15: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者宣誓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职工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扩大应急救护知识影响力,着力打造“技能成都”品牌,2020年9月16日,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总工会围绕第第21个世界救日宣传主题“疫情下的急救”,在新都区文广中心联合举办了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成都各区(市)县2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项目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三个竞赛项目。上午9点初赛正式开始,代表队选手经过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健康表等防疫措施后,通过抽签方式分别参加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比赛。比赛期间,代表队选手有条不絮、认真按照比赛规程进行,专家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评判,代表队的观摩团在现场有序观看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综合评分,产生了参加决赛的六支代表队。

心肺复苏初赛

  下午2点,在沙画表演《逆行者故事》播放下拉开了成都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决赛的序幕。首先由新都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刘清致欢迎词,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伍旭代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同志致辞。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鑑讲话。周鑑同志总结了疫情期间成都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应对,组织广大市民和爱心企业开展了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带领志愿者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和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系列活动。周鑑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积极改革创新图发展,应急救护线上培训、红十字一键呼救应用等便民举措,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急救培训参与途径和民生体验。最后,周鑑鼓励参赛队伍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自身良好的精神风貌。

  决赛的六支队伍采用抽签的方式,分别以交通事故、燃爆事故、踩踏事故、地震灾害、洪涝灾害和高层公寓火灾等现实灾难事故为背景,进行救护演习比赛。比赛期间,新都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表演了救护主题拉丁舞、急救志愿者VCR、援鄂志愿者讲故事等节目。经过专家评委紧张的评分计算,最终新都区红十字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五支红十字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二名至第六名。

  本次技能竞赛在《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中完美落幕,充分展示了成都红十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以推广急救技能传播人道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贡献红十字力量。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