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西区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15 15: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开展“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宣讲活动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自8月底以来,攀枝花市西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机关大食堂的厨余垃圾有了明显的减少。”

  近日,西区掀起一股节俭新风,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区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在就餐区域制作了关于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的温馨提示,严格执行《西区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和《西区机关食堂就餐管理细则》,积极推行简餐和小份菜,降低成品准备量,每天的采买明确数量标准,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而据格里坪镇相关负责人称,镇食堂主要是运用微信群加强镇机关、临近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餐食管理,要求就餐人员每天提前预定,精准统计用餐人数,科学配置菜品数量,在食堂醒目位置摆放提倡节约标识标牌,杜绝浪费。

  “就餐区是否有明显的反对浪费的标语?”“每天的采买数量是否有标准?是怎么执行的?”。区纪委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同时,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区机关食堂、镇、街道食堂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走访干部职工等方式,深入西区机关大食堂、格里坪镇、河门口街道、陶家渡街道等食堂,对食材采购、职工用餐、宣传引导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2次,现场指出可立即整改问题5个,督促相关单位增设文明就餐标牌22块,发放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1000份,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51次。

用餐人员按需取餐,杜绝浪费

  经过检查组的监督检查,西区各单位的职工食堂均结合实际采取了有力的整改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我们既要加强正面引导,同时也要对奢侈浪费行为严肃处理。”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单位职工食堂均结合实际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效果。“食堂随处可见反对浪费的标牌,大家用餐更加自觉了,而且现在食堂鼓励打小份菜,既满足就餐要求,也不会造成浪费”,正在机关食堂就餐的西区职工小李对食堂近期的改变非常满意。

  西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狠杀奢侈浪费之风,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