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传承非遗文化 “古蔺花灯”教学来到坝坝头
2020-09-15 15: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学习古蔺花灯舞蹈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黄芹)近段时间,每当夜幕降临,古蔺县新时代广场上总会响起“四季呀,花开呀,咿呀咿么儿咿么儿呀……”“我的家乡古蔺呃,好风光呃,山美水美,人更美……”“正咹月里,是新春,哥和妹儿闹花灯……”几首经典的古蔺花灯歌曲,还会看到平时跳广场舞的姐姐们手拿色彩靓丽的扇子、手绢和刺绣绷,或逗或笑,或跩或闹,或跳或唱,原来是文化馆的舞蹈专业老师肖媛和侯明巧在广场上教授大家跳非遗文化—古蔺花灯舞蹈。

  为传承和弘扬古蔺县优秀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文化馆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首先安排专业人员到西区新时代广场教授古蔺花灯舞蹈。接下来,文化馆专业人员准备再选取几首花灯歌曲,编成一套简单易学、易于推广的花灯操,向我县县城各大广场舞蹈队乃至各乡镇、村上坝坝舞蹈队进行推广。

  她们不仅教大家跳花灯舞蹈,还要教大家唱花灯歌曲,更要讲解关于花灯的服饰、道具、角色以及发展情况相关知识,让我县更多的群众了解具有古蔺地方特色的花灯文化,真正成为基层文化的领路人。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