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雅安:汉源县“小积分”撬动“大服务”
2020-05-29 15: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如何把群众发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这既是社会治理的重点,也是难点,更是突破点。汉源县富林镇滨湖社区抓住居民自治这个节点,立足爱心做文章,成立“爱心超市”,推行“爱心积分”,通过“行动换积分、积分换爱心、积分换服务”形式,引导并鼓励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每为服务对象服务一小时积一个积分,以每一个积分兑换一元人民币为标准进行物品兑换,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自主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汉源县富林镇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心积分兑换实物活动。

居民志愿者正在用积分兑换物品

  一本本“爱心存折”记录了每一位社区志愿者的爱心善举。富林镇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积分制”管理模式,将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次付出都记录下来,以爱心兑换积分点,激发了广大志愿者参与小区、街区群防群控的积极性,鼓励大家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争。

  用爱心化积分,以爱心超市这一“小支点”撬动整个社区的服务管理全民化、大众化,鼓励和启发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来。“积分制”记录的不仅仅是分值,更是社区志愿者甘于奉献的精神。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