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0年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0-05-28 16: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5月27日下午,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马晓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审议精神文明建设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责任更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要聚焦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好宣传思想文化“1+8”重点工作,大力弘扬“三线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展示城市文明风貌,为持续打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推动攀枝花再赴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会议明确,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评选发布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要从全局角度把握攀枝花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复审标准,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实现创建目标;要以务实作风推进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围绕党政大局、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策划实施一批贴近民生热点、扶志扶智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要以创新理念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适应信息传播方式和人们接受习惯的深刻变化,积极运用现代媒介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风尚。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县(区)文明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统筹谋划、联络沟通和协调督促,紧盯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数字化”实施目标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更有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审议稿)》《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2020年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的通知(审议稿)》。

  市文明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文明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